“让基层代表先发言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让基层代表先发言吧”

2012年11月12日05:3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特派记者 郭静
“你先等等,让基层代表先发言吧。”在山东代表团11日的分组讨论会上,看到一名村支部书记和另一名代表同时举手要求发言,讨论小组组长说道。此言一出,会场响起善意的笑声。
发言的是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米培莲,她拿着精心准备的发言稿说,“感谢组长给我这次机会,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想说说我们村这十多年来的变化。”
发言中,她还拿出精心准备的村庄规划图,展示出对新农村建设的自信。发言完毕后,有代表对她说,讲得很好,很务实。
“没想到会优先发言,本来以为我没有机会呢。”中途休会时,米培莲的心情还很激动。
“没想到基层代表还不少,我们小组代表发言很积极,尤其是基层代表,都抢着说。”烟台金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整理车间修布工王少琳说,这个不善言谈的一线工人本来不打算发言,最后也受到感染发了言。
“我们小组的基层代表都发过言了,一个没落。”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身部涂装一现场分部设备维修工段长宁长军说,他发言时建议提高一线工人的工资待遇,“代表们听得很认真,有的还不停地记着”。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