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少黑作坊,没有被发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还有多少黑作坊,没有被发现

2012年11月12日05:3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王婷

频繁曝光的消毒餐具问题让人忧虑,虽然每端掉一个无证清洗餐具的黑窝点时都令人欢欣鼓舞,但是,还有多少隐匿在黑暗角落中的窝点没有被发现呢?这些都是潜在的安全隐患啊!不能坐等市民举报,相关部门才有所行动!
我们注意到,目前对于类似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太轻了,只能予以取缔。试问,这种轻描淡写的处罚能有震慑力吗?在利润的驱动下,或许过不了多久,这些黑窝点还会卷土重来,更加猖狂。
整治消毒餐具市场,唯有重拳出击,加大查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惩一儆百,同时严格约束有消毒餐具资质的企业的经营行为,才能构建一个安全卫生的饮食环境。否则,一次次食品安全卫生事件还会出现,继续考验着人们的承受力,长此以往,百姓伤不起啊!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