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研,辞了工作专心复习--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为考研,辞了工作专心复习

2012年11月12日05: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李珍梅) 10日,为期4天的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正式启动。截至11日,两天共有13800名考生到市招办确认信息。不少人为创造更高平台选择考研,为了专心考研,有人甚至辞去工作专心复习。
11日,岛城温度骤降并伴随寒冷的北风,市招办门前却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报名2013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正在等待考研信息确认。
“我已经工作两年了,想再提升一下自己,就决定考研。”今年26岁的胡先生在寒风中冻得有点哆嗦。胡先生本科学的是经济专业,毕业后从事销售工作。这一次,他报考的却是兰州大学的法律专业。“经济离不开法,法离不开经济。学了法律后我想去一些金融公司干法律顾问。”胡先生说,工作两年后,他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刚毕业就考研相比,他认为工作后再考研更有针对性,同时也更能把实践和理论相结合。
“当然,工作后考研压力就大了,而且复习时间紧。”因此,为了专心考研,胡先生辞去了销售工作,一门心思复习。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很多往届生为了提升个人价值,在工作一两年后选择深造。“虽然现在的工作也不错,但我还是想再深造,有个更高的平台。”在船厂工作的张鹏飞说。记者从市招办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5万考生报名,两天时间共有13800名考生到市招办确认信息。同时为了方便城阳、黄岛的考生,市招办还提前在这两个地方设立确认点,两地报考外地学校的考生,不再需要奔波到市区来。市招考办提醒,2013年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的截止时间为11月14日下午5点,请考生务必按时完成信息确认,防止迟报、漏报、误报。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