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奋力打造重要增长极--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图文:奋力打造重要增长极

2012年11月12日08:49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

  记者:作为孝感唯一的市辖区,孝南区在孝感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战略中将担当什么角色?

  杨军安:孝南将争当排头兵,打造重要增长极,奋力建设新孝南,全力以赴把孝南打造成为副中心城市的重点、支撑点和着力点;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快于、好于、优于其他县市,在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方面重于、强于、特别于其他县市;在经济实力、社会进步、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总体战略是坚持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南城新区城南、槐荫、毛陈“三大组团”,加快建设工业、农业、服务业、文化“四个强区”。到2016年实现“三个三”的跨越,即生产总值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财政总收入30亿元,跻身全省县域经济20强。

  记者:孝南区将如何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

  杨军安:一是打造城镇扩张的重要增长极。强力推进南城新区和澴川风景区建设,加快行政文化中心南迁。大力引导优质资源向新城聚合、人口向新城聚集。突出东山头产城一体化建设,把东山头打造成为面向武汉的“桥头堡”。按“汉孝一体、市区一体、城乡一体”的要求,在全市率先打造一批城乡一体化新亮点。

  二是打造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按照“总量大、结构优、效益好”的要求,着力打造纸制品、家具森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农副产品加工、现代建筑、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七大产业,加快建设“中华纸都”,突破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休闲旅游、金融服务、会展等第三产业。

  三是打造项目建设的重要增长极。完善重大项目决策推进和考核机制,每年组织实施“三个十”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一区两翼多园”发展战略,重点打造12平方公里孝南高新区和16平方公里东山头工业园区。坚持真开放、全开放,积极引进一批大型民营企业、国内外大公司、上市公司、央企和总部企业到孝南投资,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是打造“汉孝一体”的重要增长极。坚持依托武汉、服务武汉、融入武汉,着力打造一体化的基础设施、空间和产业对接平台,实现与武汉空间共构、产业共谋、设施共建、功能共用、环境共治、事业共兴、利益共享,确保融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