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光绪年间自行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清光绪年间自行车

2012年11月12日14: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一张是大清光绪年间拍的,照片上这俩主儿多有意思?一哥、一弟,一中、一西,挺有创意的哦?肯定有钱人家。有人当年一收就是三张照片,全是他俩,从光绪一直拍到宣统,银子少了能行吗?再看看这辆车嘿!绝对今天“宝马”的价!英国造,不是“兰翎”就是“三枪”。看看这钢!谁不想上去蹬两脚?

  知道为什么拆了前挡泥板、挡链板和前后闸了吗?那是为了方便用鞋底儿当闸使唤。这不是没文化,是酷!不知在哪部老电影上看到:要刹车了,抬起右腿,把鞋底儿往前车轮的后边一踩,车就老老实实地站住了!

  这是照片背后的题字:光绪叁拾壹年十一月十五日,在江北岸亨达利照相,此年康年兄廿七岁余十九岁。

  胡顺天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