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建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座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建成

2012年11月13日03:38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喻思娈)记者12日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获悉:8月,电站首次太阳能发电实验获得成功,至今已无故障运行3个多月,这标志着我国首座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顺利建成。我国成为继美国、德国、西班牙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掌握集成大型太阳能热发电站有关技术的国家。

  延庆太阳能热发电站是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点项目的一部分。据介绍,按照当地的太阳辐射资源计算,当前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的年发电量约为195万千瓦时,相比传统的火力电站,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663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336吨、二氧化硫17.5吨。

  据了解,太阳能热发电是指将太阳能转换为热能,通过热功转换过程发电。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一般包括集热器、储热器和发电等部分。其特点是带储热可连续发电、可与火力电站混合运行。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