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是自住购房好时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年底是自住购房好时机

2012年11月13日05:5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临近年底,不少持币待购的置业者希望于新年来临前购置到心仪的房子,但进入四季度,因房企全年业绩已经完成或者几近完成,推盘动力不足,楼市供应量锐减,淘房难度增加不少。在业内人士看来,眼下依然是自住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
据了解,今年的金九银十环比出现回落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供应量的下降。
眼下依然是购房窗口期
虽然目前的市场上供应量有所萎缩、可选择空间变小,但是,业内人士表示,错过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最佳购房窗口期的置业者还是应该抓住目前的好时机,而在此刻“淘”房也更见功力。
从价格未来趋势角度来看,能够带来市场趋势性下跌的市场基础环境并不存在,房价持续下跌的动力正在逐步消失,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购房者已经很难在短期内找到之前大幅降价的购房时间窗口。应该来说,现阶段仍然是自住需求最佳的购房时间“窗口”,在这个阶段,首套房“自住需求”将继续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升。
在此有关专家建议,在市场基本面趋好的背景下,购房者应该抓紧房企由于企业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短期拿地资金需求、回笼资金采购原材料及资金面短期内确实较为紧张等策略性的降价时机进行购房,而不是持续观望,等待市场基本面趋好、房企资金面不紧张、楼盘开始涨价时再买涨不买跌。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