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买车牌今起缴保证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竞买车牌今起缴保证金

2012年11月13日07: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四次中小客车指标竞价将于26日进行 10714个车牌等待买家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广州第四次中小客车指标竞价活动将于本月26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之间进行,届时将有10714个车牌指标供人竞买,其中包括1593个单位车牌指标和9121个个人车牌指标。受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委托,广州产权交易所昨天对外发布竞价公告称,从今日起,在未来5个工作日内,报名参加本次车牌指标竞价的申请人都可缴交2000元的竞价保证金,从23日起可以查询审核结果。

  记者了解到,与10月份举行的车牌指标竞价活动相比,本次竞价多了801个车牌指标。根据规定,每个车牌指标的底价为10000元,参加竞价的单位和个人报价不得低于该底价,且必须是100元的整数倍。

  根据竞价安排,想要参加本月车牌竞价并已事先完成报名的申请人须在11月13日至19日之间的一个工作日里(17日和18日周末除外)缴付2000元的竞价保证金,竞价保证金最迟到达广州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的截止时间为11月19日17时30分;从11月14日至21日是申请人查询和更正保证金的时间;从11月23日至25日,竞买人进行竞买的资格激活;11月26日9时至15时,正式举行竞价;11月27日至29日,竞价成功的买受人完成打印缴款通知书和结清成交价款。从12月1日起,已结清成交价款的买受人,可登录指标管理机构指定的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或者到指定的对外办公窗口领取指标证明文件。

  此外,买受人竞价成交后应在11月27日起至29日止,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14家非税收入代收银行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内结清成交价款。

  有望续写1万元底价成交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举行的前三次车牌指标摇号环节中,个人车牌指标的中签率持续走低,个人申请者的整体中签成功率依次为10人、16人和18人争抢一张车牌。另一方面,前三期车牌指标竞价环节中,个人及单位申请者总数均不及同期可配置车牌指标的数量,呈现出“僧少粥多”的态势。前三期个人申请者与当期可竞价配置车牌指标数的比率分别是692:3840、2624:7089和4582:8728。这意味着,参与竞价的申请人只要填报1万元的底价,都可以成功竞买到1个车牌指标。

  业内人士分析,预计此次将有更多的申请者继续谱写1万元底价成交的神话。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