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16日登陆荧屏 王雷 “金太郎”化身“战争偶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战旗》16日登陆荧屏 王雷 “金太郎”化身“战争偶像”

2012年11月13日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战旗》剧照

王雷女友李小萌是一位童星,拍过电影《谁说我不在乎》。

  由“金太郎”王雷主演的电视剧《战旗》将于本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剧中,王雷变身铁血男儿,出演高知精英、血性柔情、一心杀敌的“海归军官”金戈。昨日,该剧在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主创人员除王媛可外都来到现场,导演毛世宁称,王雷表演细腻真实,“找到了表演的最好状态”。与以往的战争剧不同的是,该剧还不失幽默诙谐,而且在演员造型上极下工夫。从目前曝光的剧照来看,金戈时髦的板寸头、酷酷的皮衣、线条感十足的西服等元素使得该剧颇具时尚气息。本报记者 时秀芙

  演战争剧《战旗》中的高富帅

  电视剧《战旗》以一对欢喜冤家金戈(王雷饰)、戴金花(王媛可饰)的抗战路为主线,再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与辉煌。继《永不磨灭的番号》和《中国骑兵》之后,这是王雷第三次拍战争戏作品。

  他向记者表示,自己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所以他本人有军人情结,很喜欢演战争戏。他自称这是拍得最“沸腾”的一部戏,演技在前两部战争戏的积累下全面爆发。对于金戈这个角色,他说,金戈是个孝顺的儿子、担当的丈夫、爱国的青年,人物非常丰富立体,很难用语言说清楚,他建议大家从戏中去了解。

  女主角王媛可因为怀孕没有到场,王雷介绍说王媛可在戏中演的戴金花在以往战争戏中不多见,她是一个野蛮女友,也有很男人的一面,是个性格阳刚的女英雄。

  造型时尚吸引年轻观众

  这部剧的演员包括王雷、王媛可、蒋毅、张曦文都很年轻,剧中造型也都非常时尚,导演毛世宁坦言是为了吸引年轻观众,因此在服装和造型上也多考虑年轻观众的审美口味,剧组请来了《倩女幽魂》、《唐伯虎点秋香》、《功夫》等片的服装设计师、曾经三次入围金马奖的陈顾方,演员衣服都是一针一线缝制,非常下工夫。从曝光的海报和剧照来看,男主角金戈时髦的板寸头、酷酷的皮衣、线条感十足的西服,非常具有时尚气息,有记者调侃道“整一个战争时期的高富帅”。

  战争偶像剧也要尊重历史

  今年战争偶像剧持续火爆荧屏,早前有刘恺威主演的《战火西北狼》热播,之后吴奇隆主演的《向着炮火前进》也引起了不少热议,而由周渝民主演的《彼岸1945》又于近日和观众见面了,加上王雷主演的《战旗》,都显示了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偶像味十足。

  对于战争偶像剧这个话题,王雷表示这是一个好事,“偶像有关注度和话题感,如果既是英雄又是偶像,非常好啊,我心目中也有英雄偶像。”而导演毛世宁在谈到战争偶像剧时则表示,用偶像来吸引年轻观众的同时,也要尊重历史、符合历史,既不能天马行空,也不能因循守旧。

  现场爆料

  女搭档的“送子神童”

  1.现场秀歌技变成歌友会

  除了戏演得好,王雷还曾经得过全国业余歌唱比赛第一名,这次电视剧《战旗》主题曲就是王雷演唱的。发布会现场,王雷在主持人的要求下秀了一把歌技,将歌曲《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分别用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唱了几句,赢得现场记者的阵阵掌声。随后现场模仿张学友的《吻别》。

  2.同剧女演员接连怀孕

  昨日,《战旗》女主角王媛可因为怀孕没能来到现场。随后主持人和王雷自己接连爆料:演完《春草》,陶虹怀孕了;演完《金婚》,李菁菁怀孕了;演完《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李小璐怀孕了;这次王媛可又怀孕了。主持人戏称“你成了送子神童啊!”

  3.宣布明年娶女友

  昨日现场,王雷还电话连线女友李小萌,并以剧中角色的方式向李小萌表白。王雷先以金戈的方式表白:“你之所愿,我愿赴汤蹈火以求之,你所不愿,我愿赴汤蹈火以阻之。”随后以金太郎的方式表白:“你要不高兴你就拿平底锅拍我吧!”最感人的还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咱们从2006年在一起到现在也有6年了,特别感谢你让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心态,鼓励我支持我,也特别高兴你见证我事业的成绩。我会一直地爱着你,永远这样走下去。好不好?”

  电话那端李小萌已经哭了,说:“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支持你陪伴你,不管未来如何,我都是最忠实的守护者。”之后,王雷更透露明年大概九十月份与李小萌结婚。

  对话王雷与女友李小萌合作电影《金太郎》

  广州日报:2012年是你的事业丰收年,身价涨了多少?

  王雷(笑):涨了一些。你要是投资方我就仔细跟你谈谈这事。

  广州日报:你演了不少战争剧,是对这类题材情有独钟吗?

  王雷:是,到现在为止只演了三部。因为我爷爷和爸爸都是军人,当年我也想考军艺,当年他们不招生,所以最后去了人艺。因为喜欢,所以解析也很谨慎。

  广州日报:在电影方面有什么准备吗?

  王雷:接下来会拍电影版《金太郎》,马伟豪监制,是我拍的第一部电影。跟电视剧版相比,剧情和人物都会不同。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跟女友李小萌合作一部戏?

  王雷:想过,明年会有合作。(后来王雷不小心透露就是《金太郎》这部戏)

  广州日报:现在接戏有什么个人的标准码?

  王雷:所有演员都一样。一是剧本好,二是合作团队要好。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