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伴郎伴娘也有出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伴郎伴娘也有出租

2012年11月13日15:4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租婚纱、租婚车、租酒店,这是不少新人在结婚时都会租赁的东西,不过,有人连伴郎和伴娘都租,在旺季时,被租的伴郎伴娘月收入可超过8000元。

  据南京执子之手婚庆礼仪策划公司经理王金介绍,“如今来我们这里办婚礼的,很少有人只有一对伴郎伴娘,基本都是两对,平均每8对新人中,就有一对需要租伴郎伴娘。”

  据了解,租赁伴郎伴娘的新人,除一些年轻人讲排场,组建豪华伴郎伴娘团外,还有一些新人是因年纪大,身边已没有未婚的青年男女,或外地来宁工作,在本地无亲朋好友,为免尴尬而花钱请人。

  伴郎伴娘有市场,但要当好也非容易。26岁的小胡是位兼职伴郎。他说,做伴郎不是件轻松的事,一大早随新郎到新娘家接亲,帮新郎“捶门呐喊”,过关斩将,回答刁钻问题。

  而伴娘则要当好新娘的“好姐妹”。刘小姐当职业伴娘近3年,她说,职业伴娘并不如表面那么轻松,首先,每个地方结婚风俗不同,她都必须了然于心。“比如新娘是苏州人,出门前要先穿布鞋,在家门口才能换婚鞋;南京新娘婚鞋不能下地,新郎要背着出门。”除了婚礼习俗外,接亲时闹到何种程度该开门,什么时候该敬茶,要不要拿改口费……都得要记住。

  目前在南京,伴郎伴娘的租赁价格是每人一天800—1000元,由于婚礼一般都在双休日,如果逢上结婚旺季,加上新人给的红包喜钱,做个兼职伴郎伴娘,一个月赚8000元以上不成问题。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