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紧贴窗户,招贼咋办?--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管道紧贴窗户,招贼咋办?

2012年11月14日05: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文龙 记者 刘腾腾) 小区新铺的施工管道紧贴自家窗户,居民担心会引“贼”入室,便找到社区民警诉苦。在民警的协调下,管道施工方最终更改了管道线路。
今年10月底,李沧区重庆北路一处社区进行集中供热改造,这本是一件暖民心的民生工程,但家住这个社区的徐老太却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徐老太家住二楼。管道施工几天后,她发现施工方铺设的暖气管道节头就在她家的窗外,非常“方便”窃贼进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徐老太多次找到施工方提出意见,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上周末,担心家里被贼惦记上,徐老太无奈之下找到了湘潭路派出所的民警诉苦。听过徐老太的诉求后,民警立即找到施工方协商此事。对于民警以改换施工管道路线来确保居民安全的建议,施工方负责人称供热管道已经施工完毕,一旦更换不仅耗时耗力,同时还要承担经济损失,这名负责人称自己可以理解居民的心情,但对更换管道路线一事表示为难。
面对推辞,民警并没有气馁,此后几天,民警又多次上门找到施工方负责人,一边反复地做思想工作,一边跑前跑后,帮着施工方查看管路线路,研究改道施工方案。最终,民警的真诚和耐心打动了施工方。几天前,施工方将徐老太窗外的管道拆除,改为从窗下绕过窗户铺设,终于将徐老太的一块心病祛除。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