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城乡党组织结对促发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嘉禾城乡党组织结对促发展

2012年11月14日08:49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 白培生 邓明 通讯员 何光红 李华雄)近日,长1.5公里、投资46万元的嘉禾县袁家镇麻冲村通村公路竣工。村党支部书记彭知生说:“盼了十几年,多亏县里派来的党建指导员帮我们争取立项、筹集资金,我们的梦想才得以实现。”

  嘉禾是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县。从2010年开始,该县便探索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试点活动,每年安排机关党支部“牵手”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今年,全面铺开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要求机关党支部帮助结对村找准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并结合本单位实际,为结对村至少办一件实事。

  为使结对共建取得实效,嘉禾出台了县级领导联乡包村、联企包项、联点包案、联片包优的“四联四包”制,每个县级实职领导联系一个乡镇,包一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今年6月,该县从县直机关、乡镇选派了396名党建指导员,到村(社区)进行帮扶指导。党建指导员每个月要下村5至10天,了解村情民意,重点对旧村改造、小游园建设、拆旱厕建公厕、党员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等进行帮扶,由县委组织部定期进行督查。

  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据介绍,今年来,嘉禾县直机关党组织已为农村党支部引进项目142个,总投资达1.3亿元;兴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3个,拆除旱厕1.2万间、兴建公厕190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送去慰问金41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