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京的全景跃然眼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北京的全景跃然眼前”

2012年11月15日03: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今天,本报推出的大型系列摄影画刊《欢庆十八大 航拍新北京》刊发最后一期——“活力北京”。8天时间,16个整版,40张精选的航拍照片,从8个视角让读者充分领略到北京的壮美与活力,北京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首都北京的迷人风貌和无限魅力。这一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盛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团的刘淇、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等60多位代表纷纷在《欢庆十八大 航拍新北京》的报纸版面上签名留念。

  “新北京的全景跃然眼前。”大会期间,陈颖代表每天都看“航拍新北京”,“这是我第一次全观北京的面貌,很受震撼和感染。通过航拍图片,使我感受到北京发展的速度,看到了奥运会后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新成就。”身为园林工人的朱利君代表对“北京之绿”、“北京之水”、“北京之夜”这几期印象最深。“从空中看北京如此美丽、光彩,生活在这样美丽的城市之中,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一些区县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在航拍照片里找到熟悉的地方感觉特别亲切,真没想到自己的家园这么好看。密云县的摄影爱好者吕女士把每期报纸都认真收藏,认为这是“一份珍贵的北京记忆”。

  这次航拍,是北京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航拍照片内容丰富,见报照片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更多精彩画面即将编成精美的画册出版,以飨读者。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