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持强势震荡--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元保持强势震荡

2013年01月01日07: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非美货币机会不多

  本报讯 (记者井楠)昨日是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震荡上行至79.75以上,非美货币受到一定抑制,但普遍跌幅有限,机构保持了观望态度,国际市场交易量不多。

  回顾2012年全球汇市,伴随着欧债危机的演变,美元指数保持了较高位置震荡的强势走势。上半年时间美元指数震荡走高,由79低位一路走高至83以上位置,下半年,由于QE3、QE4接连被推出,美元震荡走弱,回到了80以下位置。在此影响下,欧元依然震荡走弱,其余小币种走势参差不齐,非美货币整体有所反弹。

  对于投资者来说,2012年与2011年类同,操作小货币种类收益较多,以澳大利亚币收益为多;部分机构间或做多、做空日元,也小有收益。

  对比2011年~2012年市场,由于全球经济触底期政治、经济问题交错,2013年的外汇市场走势不确定性增强,任何货币走出绝对性牛市或熊市行情的可能性均被降低;外汇投资者的获利几率将可能缩小,需以更加谨慎的态度与严格的投资纪律来规避风险、锁定收益。

  但招商银行的刘东亮认为,相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能提供的流动性十分有限,市场已提前消化QE3~QE4的影响力,预期美元在2013年会保持强势地位,欧元将继续走弱;其余非美货币中,走势参差不齐,新西兰元、澳元具备利率较高的选择性优势,可能延续牛市行情,更有上涨的机会。而多数机构仍看空日元的走势。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