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预包装食品让你看懂营养标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今年起,预包装食品让你看懂营养标签

2013年01月02日05:4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1日讯 今年起,《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正式实施,要求预包装食品必须加注营养标签。记者调查了解到,威海已有食品企业提前调整食品包装,提前将产品加注合格的营养标签。
卫生部于2011年颁布的《通则》中规范了预包装食品包装的营养标签,其中营养成分表中需强制标示的内容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四种核心营养要素以及能量的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如果食品配料中含有或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氢化或部分氢化油脂,必须标示出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此《通则》自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1日,记者采访威海几家食品生产企业,了解到有部分企业生产的食品包装上一直有营养成分的标注,这次《通则》的实施对其没有太大影响;另有部分企业在《通则》正式实施之前提早更新包装。威海嘉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产品在2012年的10月份就对包装做了调整,现在全部都是符合要求的新包装。乳山虹洋食品有限公司自今年1月1日起生产的食品包装也已全部更新。
“我以前到超市买食品都是看牌子,觉得好吃就会买,没有太多关注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正在超市选购包装食品的张女士说,“以后食品包装更严格了,我也会认真比对再购买,这对我们消费者来说会更放心”。市区一家商场奶粉柜台前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来选购奶粉的顾客往往很注重比较商品的营养成分,以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