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校园安全教育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西部校园安全教育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

2013年01月02日05: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河南23名小学生在学校被砍伤,使得校园安全问题再一次触动了全社会的神经。近日,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望学院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伊利方舟工程”在上海启动。在“方舟工程”首期的7天培训中,来自西部的校长和教育工作者们认真学习,仔细观摩,在吸收东部先进经验的同时,积极谋划适合当地校园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据悉,西部校园安全教育一直是摸着石头过河。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一位官员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培训要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对校园安全常识课程的培训,让前来参加培训的校长们将培训的内容传达给西部的学生;同时,通过活动月、安全年的落实,跟踪督促受训校长们在当地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与任务,培养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