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饭局挺疯狂酒精中毒“接警”31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元旦饭局挺疯狂酒精中毒“接警”31起

2013年01月04日05: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济宁1月3日讯(记者 李倩) 元旦3天假期,很多市民借此机会与亲朋小聚,应酬多,饮食、饮酒过量或作息混乱,导致酒精中毒患者不断增多。3日记者从济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元旦假期济宁共接警酒精中毒31例。
家住阳光城市花园的伍先生经常喝酒,元旦假期第一天就因为和朋友斗酒,喝出了胃出血。1日晚上凌晨1点多,因为迟迟没有意识,着急的家人拨打120,紧急送往医院。“喝酒伤身体的道理谁都懂,但还是有不少人因饮酒过量而送医。”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12月30日开始,有关酒精中毒的接警就频频出现,1月1日至3日累计达到31起。
“饮酒后乙醇在消化道中被吸收入血液,空腹饮酒则吸收更快。大量饮酒,超过肌体的解毒极限就会引起中毒。”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宋大庆介绍,医院急诊上酒精中毒的患者一直没有间断过,而元旦这几天假期,医院酒精中毒的患者明显增多,不少患者来的时候都神志不清,经过洗胃、输液,才脱离危险。
“不少市民都有误区,特别是一些酒量大的市民,没把过度饮酒当回事,有些人甚至认为喝多了大不了输个液,输完液再接着喝,其实长期饮酒的累积效应对脏器的伤害很大。”专家提醒,过度饮酒会伤害神经系统,增加肝脏的代谢压力,对胃肠道的刺激还易引起胃出血、胃炎等疾病。
记者从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假期期间,一氧化碳中毒的报警也有26起,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今年天气较往年更为寒冷,提醒市民在防寒保暖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安全。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