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湖面上溜冰隐患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民湖面上溜冰隐患多

2013年01月04日05: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济宁2110110讯(记者 汪泷 见习记者 张林) 近日济宁气温骤降,城区的人工湖都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在公园游玩时,部分市民冒险到湖面上玩滑冰,这给他们的人身安全带来不少隐患。
3日早上10点多,南池公园里有一些市民在晨练。在公园西北角,有一名中年男子走到结冰的湖面上,他小心翼翼地走了一圈。“为何要冒险到湖面上去?”记者问。这位市民不以为然地说:“我想看看这冰有多厚,你没看我上去前专门拿块砖头砸了砸。今天温度低,应该不会有危险。”
在公园东侧,正在晨练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时间尚早,这会跑到冰上玩的人不多。一般到了下午,在湖面上溜冰的人会更多。随后,记者围着人工湖走了一圈,看到仅有西面靠近南池小学的位置有一个警亭,一位驾驶电动车巡视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湖面面积太大,巡视不到的地方,总有市民会跑到湖面上玩耍。
中午12点, 记者又来到百花公园,看到不少市民也在人工湖上溜冰,有的家长还带着孩子在上面玩耍。记者看到,湖周围的醒目位置悬挂着“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在河边游戏,严禁下湖滑冰”字样的红色横幅。
“不会有危险,其他人都试过了。”市民王先生说,起初,他并不敢下去溜冰。但看着有人下去,自己也跟着下去了。
“人工湖水最深处达2米,岸边处也有半米多深。”百花公园的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天气寒冷,最厚的冰层能达到七八厘米,但这不能说明溜冰就安全了。“冰层由岸边向湖中心递减变薄。”管理员刘先生说,水越深积温越高,冰面越薄。水草生长处,还会形成薄冰陷阱,但这并不容易被发现。
为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济宁人民公园、百花公园等都悬挂了警示条幅,并设专门巡查人员,并对部分市民进行过劝阻。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