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今迎新年首个交易日 “开门红”概率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沪深股市今迎新年首个交易日 “开门红”概率大

2013年01月04日12: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沪深股市今天正式迎来2013年首个交易日。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家都希望股市能够“开门红”。

  显然节前沪深股市近一个月的反弹让投资者们对于股市跨年行情以及“开门红”更加有信心了,根据大众理财网调查显示,超过七成股民认为节后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此外多位业内人士在采访中都表示A股开门红的可能性很大。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美国财政悬崖议案的通过,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非常良好的开局。在这种氛围下,A股开门红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分析认为,支持“开门红”主要因素有四个:“一是节日期间外围股市纷纷大涨,氛围作用;二是本轮反弹成交量温和放大,蓝筹股估值修复仍在进行之中;第三,近期有关管理层对IPO堰塞湖的疏导报道令投资者对融资的担忧有所降低;第四,从技术面看,A股站上年线后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可能。”

  今天早盘A股市场是明显受到了节日期间外围市场走高的氛围的影响,两市双双高开近1%。不只是A股,同样今天才开始新年交易的日本股市也是如此,日经225指数今早开盘报10697点,大涨2.91%开盘。

  不过随后两市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深成指翻绿。盘面上铁路基建、钢铁、银行、稀土、有色仍然是资金比较青睐的,不过两市其他的题材就有所收敛了,创业板指跌的尤其厉害,说明小盘股的热情在下降。经过了年前的大幅上涨,新年一上来资金有这样的表现也属于正常,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布局同时,关注大盘可能出现的短线回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