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新年前夜慰问财税金融干部职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通州区领导新年前夜慰问财税金融干部职工

2013年01月04日14:03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刘海舒 孙华良)2012年12月31日晚,当市民们和家人团聚,喜迎新年之际,区财税、金融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仍坚守岗位,做着全年经济数据的最后结算。当日晚,岳鹏、张文山、王春元、张勇、张华等区领导走进区财政局、地税局、财政结算中心、国税局和工商银行通州支行,亲切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

  “大家辛苦了!”每到一处,区领导都和一线工作人员亲切握手,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了衷心感谢,称赞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做到了讲大局、讲政治,克服困难,奋力拼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岳鹏说,新的一年,我们在社会各项事业和民生工程上还要继续加大投入,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创佳绩,把财聚好,把钱管好,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张华介绍了2012年通州经济发展情况。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财税、金融工作取得令人满意成绩,主要表现为:

  财税收入实现新突破:2012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48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45.7亿元,同口径增长20.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实现500亿元,增长20.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240亿元,增长15.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5%和12.5%。

  金融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银行业发展态势良好,预计纳税总额超过1.5亿元。截至去年11月底,全区银行类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达1274亿元,同比增长8.5%;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00亿元。其中,用于通州城市基础设施、土地储备项目的贷款达145亿元,用于促进工商业、房地产业发展的贷款达117亿元,用于个人住房、消费的贷款达96亿元。金融机构在推进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内需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银政合作共建进一步深化,城市建设融资模式不断创新,为未来两年新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提供了资金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在讲话中说,2013年,将是通州新城五年展雏形的关键之年,也是大干快干大发展的一年,全区要相继开工建设一大批基础设施与社会服务配套设施,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将有实质性进展。要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离不开各金融系统的大力支持。希望财税、金融系统再接再厉、服务大局,紧紧抓住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契机,继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融资速度,充分服务好“一核五区”及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首都城市副中心早日展现雏形。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