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版 彰显激情与理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时评》版 彰显激情与理性

2013年01月05日05:3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改版首日《时评》版,专家和读者齐上阵,独家和选粹相结合,成为贴近读者、服务社会、办好党报的一大探索、一个亮点。

  鲜活的新闻。时评以“评”为手段,以“时”为基础和依托,“时”即时下的新闻。

  《地铁时代 载梦飞驰》开篇点明“首条地铁穿越长江,武汉市和湖北省再添发展引擎”,这是生发评论的由头。《耽搁不起的“审改”》列举“明年元旦起取消和免征户口簿工本费等30项行政收费”,这是论证说理中的论据。这些发生于当下的新闻事实,提升了时评的针对性、有效性、可读性、感染力。

  鲜明的导向。时评的“导向”,从价值取向看,导向真善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写作角度看,摒弃“假、长、空”,导向“短、实、新”。

  《地铁时代 载梦飞驰》期待武汉市开通地铁带来的新机遇,《电视问政重在制度性倒逼》倡导更深入彻底地解决民主监督制度性建设问题,无不彰显激浊扬清、求真、向善、尚美的时代新风。

  本期时评,头条不到1200字,最短的600字,让读者花较少时间获取较多新观点、新信息。

  鲜见的理性。本期时评既富激情,也具理性,呼应时代,抓住要害,入情入理,启迪读者。

  本期几篇时评,列举了反面现象、反面说法,并进行对比分析,加强了说理的可信度,体现思想深度和表达理性。 网友 黄琼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