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获广东帮扶累超1300万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天峨获广东帮扶累超1300万元

2013年01月05日07:07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12月20日,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党委书记率团到天峨县考察时,向该县捐赠10万元贫困学生助学金。

  根据《广东广西两省区扶贫协作纲要》,寮步镇与天峨县建立了对口扶贫协作关系。自2001年以来,广东省、东莞市及寮步镇在天峨县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产业开发、劳务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307.9万元。其中,投入859.6万元帮助纳岜、东来、汉尧、峨里、登里、百河、纳朗、龙塔8个贫困村12个自然屯开展整村推进扶贫开发示范村建设,受益农户达1076户4643人;投入58.3万元,实施面上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参与式扶贫试点项目22项,硬化屯路0.6公里,新建屯路13条63.77公里,人饮工程5处,维修20个行政村办公用房和30户危房。帮扶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开发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改观。

  此外,天峨县在8个贫困村建成了六排镇仁顶小学,纳直下景小学,坡结乡龙茶小学,更新中心校、新林小学,三堡乡顶换、塘袍小学7所学校教学楼。两地培训交流得到加强。几年来天峨先后分三批选派8名优秀干部到寮步镇挂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劳务输出不断增加。仅2012年,天峨县有计划地向广东劳务输出4500人,比上年增加850人,劳务输出纯收入达900万元。

  黄元松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