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真爱日"扎堆结婚 选"好日子"不如过好"日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万年真爱日"扎堆结婚 选"好日子"不如过好"日子"

2013年01月05日16: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贵阳1月5日电(记者 陈嫱)2013年1月4日,因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而被网友热捧为“世纪情人节”“万年真爱日”。很多年轻情侣选择在这天登记喜结连理。

  4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次登记结婚高潮。记者在贵阳市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在过道、楼梯、甚至大门口都排起了两列长龙,人头攒动。当天上午就有百余对新人审核登记。“我们打算5月20日再办酒,今天的日子很有意义。”一对推迟登记两年之久的准新人终于手持鲜艳的红本子,携手而去。

  细细算笔账。提前向单位请假,一大早排队赶潮,冒着“比坐公交车还挤”“比买票还难”的冲劲排队,就为了拼一个千载难逢得“特别”日子,是不是真的值得?

  婚姻是一个人的终身大事,关键不在于婚姻登记的日期选择上,而在于婚后的日子里如何相互敬让、和谐相处、白头偕老,如果仅凭吉日,是否可以真正保证婚后的幸福生活?

  相关专家认为,自市场经济以来,用谐音好记的数字来代替文字语言现象层出不穷。以数字谐音替代爱情密码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反映的是一种短命的流行文化。

  扎堆结婚看似喜庆,实际上会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衍生出生育扎堆、教育扎堆、就业扎堆……更重要的是,容易形成现代人浮躁的从众心理。

  微博上一“召唤”,现实生活再“接力”“闪婚”的情侣不占少数。盲目跟随类似的结婚风潮风波,谁会认真思考婚后的一生坚守?两人情投意合,夯实感情基础,只要相爱能过好“日子”,一年中的每一天结婚都是“好日子”!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