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对中外新人在哈尔滨举行冰雪集体婚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16对中外新人在哈尔滨举行冰雪集体婚礼

2013年01月06日15: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哈尔滨1月6日电(记者强勇)在松花江畔纯白冰雪的见证下,6日上午,中国哈尔滨第29届国际冰雪集体婚礼如期举行,16对中外新人在冰天雪地里相互许下一生的承诺。

  当日,素有冰城之称的哈尔滨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10时58分,这场以“纯洁冰雪,唯美爱情”为主题的婚礼准时开始,来自国内外的16对情侣,在手工制成的30多米长的万“福”红地毯上缓缓走来,共同切开缀有“爱在进行”字样的巨大冰雪蛋糕,引得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为新人们送上诚挚的祝愿。

  21岁的小伙维达利和24岁的姑娘瓦列莉娅来自乌克兰,两人也是头一次来到中国的冰城。“哈尔滨的冰雪很有名。不久前知道这里要举办冰雪婚礼,我们很兴奋,商量后就报了名来参加。”瓦列莉娅说,“这真的很特别,虽然冷,但是非常浪漫,皑皑白雪就像我们的爱情一样圣洁。”

  据介绍,“以冰雪为媒介,以文化为灵魂”是哈尔滨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理念。目前哈尔滨冰雪集体婚礼已连续举行29载,凡新婚、结婚周年纪念或补办婚礼的国内外友人都可参加。迄今为止,已有1026对新人在此喜结连理。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