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友环龙湖骑行今日举行 呼吁设自行车骑行道--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河网友环龙湖骑行今日举行 呼吁设自行车骑行道

2013年01月06日18:06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行进中

合影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宋向乐)为了让网友一起见证龙湖的成长,共同分享郑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呼吸更为新鲜的空气,同时倡导低碳出行,享受骑行带来的乐趣.,1月6日上午,由大河网、大河邦邦网组织的环龙湖骑行活动正式启动,100余名骑友参加。有网友提议,龙湖目前正在建设期,能否为骑友们设一条专用的自行车骑行道。

  早上8时许,骑行队伍浩浩荡荡从郑州市众意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北进发,骑友们先后到龙湖的两个观测点进行参观,10点左右,骑行活动结束。

  “湖面真大啊!到底有多大呢?”当骑行队伍来到龙湖边时,骑友“擎天牛”说。“那是,蓄水结束后,龙湖的水域面积有5.6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面积略小,但蓄水量相当于两个半西湖。”骑友“一叶春天”回答道。

  “你们看,湖面上还有水鸟在游。”当骑行队伍骑行到龙湖的“龙尾”区域时,冲在最前面的骑友“热血军团”发现没有结冰的湖面上有成群结队的野鸭在嬉戏,赶紧把这个喜讯告诉大家。

  “哇,没想到龙湖现在就有这么多小鸟了。等完全建成后,我们就可以想象,这里将会是一派鸟语花香的景象。骑友“嗒塔”说。在龙湖骑行的过程中,骑友们时常会看到许多小鸟成群结队的在龙湖上空欢快的飞翔。

  酷爱骑行的骑友“紫薇花”说,龙湖景色秀丽,如果能在龙湖区域规划一条专门可以骑行的道路就好了。那样的话,会有更多的人来这里骑自行车,一方面,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可以使人心情舒畅;另一方面,对倡导低碳出行也会有很好的宣传作用。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