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只画眉鸟放归道吾山--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7只画眉鸟放归道吾山

2013年01月07日02:4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罗时茂)“嘀呖呖……”前日下午4时,浏阳市森林公安局大围山派出所所长陈永兴在路上巡查时,突然听到马路上一辆面包车里传出悦耳的鸟叫声。车里怎么会有鸟叫?他立即将车拦下,发现里面竟然藏了一群鸟儿。

  “打开尾门,6个套着纤维袋的鸟笼呈现在眼前。”陈永兴回忆说,他的第一感觉是这些鸟儿很像画眉鸟。经调查,这些人都来自贵州省从江县,受雇在大围山境内的林场砍伐树木,因近期大雪不能进山,他们准备回老家过春节。车上的鸟就是他们从大围山非法捕捉的。“这些鸟儿长得好看,叫得好听,很逗人喜欢,想捕回家去养。”其中一名叫姚老留的男子说。

  昨日上午,经浏阳市林业局森保站技术人员鉴定,遭非法捕捉的27只鸟都是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目前,6名私自捕鸟的当事人已经被依法处理。浏阳市森林公安也将收缴来的27只画眉鸟放归道吾山。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