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靓汤 莲藕黑豆煲鲢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今日靓汤 莲藕黑豆煲鲢鱼

2013年01月07日07: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暖胃利肺 润泽肌肤

  鲢鱼是我国人工养殖的主要鱼种之一,也是普罗大众最常食用的鱼类,主要分布在珠江、长江、黄河及黑龙江等流域的湖泊、池塘中,野生极少,且营养很丰富。中医认为其性温味甘,有温中、益气、健脾、利水和通乳、化湿之功效,常食可润泽肌肤、解郁舒肝、暖胃利肺。配以性味平和且补益的莲藕、黑豆为汤,为冬日家庭靓汤,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莲藕500克、黑豆80克、鲢鱼1条、猪瘦肉50克、生姜4片。

  烹制:莲藕刮皮、去节、切块;黑豆浸泡;鲢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猪瘦肉洗净,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