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联谊会 服务外来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创联谊会 服务外来工

2013年01月07日07: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邓汝良)老板有商会、打工仔也有自己的联谊会。数量庞大的外来流动人员服务一直是社会管理难题,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近日在全市率先成立异地务工人员联谊组织“幸福平安凤阳联谊会”。由300多名异地务工人员代表选出联谊会组织架构的职务人员,当选者全部是在打工仔中有号召力的骨干。该会在民政部门社团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依法设立章程,除了街道层面外,凤阳街20个社区居委会也成立了分会。建会后第一个工作就是向全街2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冬季燃气使用和防火安全。

  联谊会成立后,凤阳街道将结合辖内的几个外来工文化活动中心,积极开展知识普法、文化娱乐、技能培训、法律援助、扶贫济困、健康计生等活动。同时,将党建、工会、共青团及妇联等组织延伸到联谊会,展伸到广大异地务工人员当中,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吸收更多的优秀外来工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和成长平台。

  凤阳街负责人表示,联谊会将承担联络员、调解员、信息员、安全监督员等职责,引导异地务工人员参与社区管理、服务方面的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