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正在举行查字典比赛(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正在举行查字典比赛(图)

2013年01月07日14:30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二(2)班正在进行查字典比赛。

  长城网1月7日讯(李丽红 崔蕾)查字典是阅读、写作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查阅字典、选择正确字义的能力,激发学生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养成勤查字典的习惯,新年伊始,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二(2)班举行了查字典比赛。

  早上10点钟,伴随着悦耳的铃声,查字典比赛在本班教室举行。比赛主要内容为:要求在10分钟内自己动手查字典,写出10个字的音序、音节、在字典里所在的页码,并组两个词。比赛中,学生们个个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翻起了字典,时而灵活地翻动着字典,时而埋头认真地写着,教室里只听到“刷刷”的翻字典声音,比赛现场顿时充满了紧张又热烈的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有7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1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屏幕显示出要查的字。

  有人形象地称字典为“不说话的老师”,也有人认为查字典是“给阅读插上翅膀”。的确,具有一定的查字典能力是学习语言文字不可或缺的。班级举行的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同学和广大家长的热烈拥护。通过查字典比赛,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拼音查字典的方法,同时该活动也激发了学生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和能力,为将来的语文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槐北路小学,查字典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