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开抢 机票10号前预订成功率最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运火车票开抢 机票10号前预订成功率最高

2013年01月07日14:3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根据铁道部的最新通知,1月7日起即可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2013年春运首日(1月26日)的火车票,这标志着一年一度的春运火车票抢订将于本周正式开始。受此消息影响,不少计划乘坐飞机回家过年的消费者也纷纷开始预订春运机票。

  根据往年的情况,即便是各大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大幅增加航班,但春节假期一周前发往热门目的地航班还是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为了帮助大家准确把握预订春运机票的最佳时机,同程网机票预订中心根据往年春运机票的预订规律及今年的机票价格走势,统计出了春运机票预订提前天数与订票成功率及优惠幅度的对应关系,具体见下图。

  根据同程网给出的统计数据,机票预订提前天数在30天以上的成功几率最大,所能享受到的优惠幅度也最大,也即1月10日前预订春运机票的成功率最大也最便宜。相反,若选在在1月25日以后预订春运机票,则订到票的几率将低于50%,当然也不可能有任何折扣。

  同程网CEO吴志祥表示,春运期间的机票预订情况瞬息万变,计划乘坐飞机回家过年的朋友应随时关注机票行情及航班的余票情况,同程网的春运机票专题内实时发布的机票票量情况预报可供大家参考。另外,同程网还将在近期持续推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发往中西部地区的特价春运机票,起飞时间非常适合春节放假时间比较灵活的上班族和学生群体。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