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逐步恢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逐步恢复

2013年01月07日15:07    来源:云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47名泰国籍游客结束了为期4天的澜沧江·湄公河观光之旅,乘坐游轮返回泰国清盛港。随着澜沧江·湄公河流域航运安全形势的好转,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选择乘坐游船观光。

  澜沧江·湄公河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6国,沿岸自然风光绮丽。随着2010年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航线正式开通,特别是中国景洪—泰国清盛—老挝琅勃拉邦旅游班轮开通后,沿岸区域的国际旅游格局得到进一步改变。但近年来,该航线安全问题频发,2011年8月有游客在境外金三角水域被抢劫,航道客运被迫暂停;2011年10月5日,13名中国船员遭袭遇难事件导致航运全面停运。为加强该流域安全,中缅老泰4国启动联合执法护航,该河道国际旅游于去年1月恢复,一年来,中、老、缅、泰4国在湄公河流域已开展了6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确保航运安全,中外船企船商和出入境旅客对航运安全逐渐恢复信心,湄公河国际航运逐步恢复。目前,运营船舶达到87艘,湄公河航运基本恢复到了停运前水平。

  记者从景洪港边防检查站了解到,去年有多个旅游团选择乘船游览澜沧江·湄公河流域风光。一年来,该站共服务国际客运船舶17艘次,服务各国旅客共计258名。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