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动物园"砸狮取乐" 网民拍砖齐呼吁"尊重生命"--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游客动物园"砸狮取乐" 网民拍砖齐呼吁"尊重生命"

2013年01月07日15: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可恶!游客杭州动物园“砸狮取乐” 声讨!网民拍砖齐呼吁“尊重生命”

  新华网杭州1月7日电(记者朱涵)中国南方部分地区持续降雪。而在杭州,随处可见的积雪却成为动物园游客“袭击”动物的武器。游客的行为6日经网络曝光之后,引来了网友的集体声讨,也引发了一场“爱护动物”的大讨论。

  有网友6日发微博称,5日下午,一群游客在杭州动物园游玩时,用雪球、雪块砸向一对非洲狮子,将狮子吓得紧紧缩在角落。“每当雪球、雪块落下时,它们闭上眼睛慌张闪躲,乱成一团。”这条微博随即在网友中引起极大反响,短短24小时之内引来了7万次转发和近3万次的评论。

  有的网民表示,这样的行为“实在太过分”,直呼“素质何在”,也有网友表示,游客出现此类不文明行文,是动物园管理人员的失职。

  记者从杭州动物园了解到,由于近期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在清理积雪,所以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动物园饲养一队队长朱岩说,动物园的同事们都一直将动物们视为自己的伙伴。虽然投掷的雪球、雪块一般不会让非洲狮这类大型动物受伤,但仍使他们感到非常愤怒,他认为动物们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我们感到很痛心,动物们应该得到更平等的对待。”

  朱岩说,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参观、不伤害动物,但对于极少数游客用雪球等异物砸动物的不文明行为,除了加强引导和劝阻,他们也别无他法。“所以我们希望游客在游玩时能更加自律,善待动物。”

  网友“导盲犬法官”表示,动物园应该让人类更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小路虎妈”说,一条微博引来如此多的关注,证明大家保护动物、尊重生命的意识正在增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