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微电影讲述邻里温情故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微电影讲述邻里温情故事

2013年01月07日15: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重庆1月7日电(记者张琴)重庆“幸福社区 邻里如亲”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6日在重庆天地小剧场举行。历时7个月、30余名拍摄者参与创作、74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的讲述邻里温情故事的微电影出炉,18部优秀微电影分别讲述了不同的人间温情故事。

  最佳微电影《天使的翅膀》是由当事人出演的真人真事,讲述的是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居民社区一名下肢残疾的女孩得到邻居们的帮助的故事;最佳导演奖《五楼的琴声》讲述的是少年为救治患病的母亲到酒吧拉琴的故事;《老有所“衣”》讲述的是大黄路社区李碧珍14年来坚持照顾邻居王绍君老人的故事,扮演者正是她自己,影片中的蜜蜂牌缝纫机也正是她为王绍君做衣服的工具。

  据介绍,“幸福社区 邻里如亲”微电影大赛自2012年5月20日启动,经过微故事征集评选--微电影征集--微电影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颁奖典礼五个环节,从30余部影片中选出了18部获奖作品,740万人参与了微电影网络投票,单部电影票数超过50万票。此外,网友浏览量2.7亿次,也引发了“都市人邻里关系”的热议。

  重庆市渝中区宣传部长何积光说,平凡人出演平凡的故事,甚至是自己的真实生活,这正是打动人心的地方。这些优秀的微电影,形象地展现了现代人情感中温情的一面,有的还夹杂着伤感,但是却非常感人。这些平凡的故事,通过微电影这样的方式,不仅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份温情,也能带动更多人从身边点滴做起,改善邻里关系,共建和谐社会。

  带着孙子来观看颁奖典礼的孙念梅说:“很感人,没想到普通人也能拍电影,里面那个演妈妈的演员就是我的邻居,演得很好,虽然她演的是别人的故事,但是也很有教育意义。那些感人的真人真事拍得很不错,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

  评审专家、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虞吉说,这些优秀的微电影视角独特、生活化程度高,尽管大部分导演和所有演员都是非专业的,但拍出来的影片却有真实的力量,也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很容易引发普通观众的共鸣。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