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公路“三乱” 高速平泉大队严抓队伍建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杜绝公路“三乱” 高速平泉大队严抓队伍建设

2013年01月07日17:11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承德1月7日电(陈朋妹 孙立彪)为防止民警在执法中过程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平泉大队积极组织学习,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坚决杜绝公路“三乱”发生,切实树立高速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大队于1月5日专门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大队长王玉林传达了河南发生的公路“三乱”情况及廊坊、承德市车管所违规的通报,并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治理公路“三乱”的重要性,从而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对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治理公路“三乱”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整改执法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大队在认真查找队伍中有无乱罚款、收黑钱苗头的同时,从加强民警、协勤人员思想教育工作入手,全面学习各项执法纪律和执法制度,坚决执行对机动车驾驶人罚款处罚时不得收取现金,协勤人员不得以民警名义开具罚款处罚决定书、票据等硬性规定,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行为规范》,严禁利用职权乱罚款、收吃拿卡要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杜绝公路“三乱”问题的发生。

  大队全面排查执勤执法、队伍管理、执法监督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对摆查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尽快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限期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为确保整改的透明度,大队强化外部监督,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监督员,自觉接受监督。

  大队采取不定时检查及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执勤点,检查民警执勤执法是否警容严整,是否规范,是否使用文明用语,查看各项文书填写是否符合规定,通过检查督导,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从源头上杜绝民警、协勤人员违法违纪行为。

  关键词:高速交警,平泉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