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拟加大枪支管理力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白宫拟加大枪支管理力度

2013年01月08日07:10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白宫正考虑加大对美枪支管理力度,出台比禁销攻击性枪支和大容量弹匣更为严格的措施。

  报道说,由美国副总统拜登领导的工作小组已考虑出台多项措施,对购枪者进行深度背景调查,并通过全国数据库对枪支买卖和流通进行管理。

  新措施还将加强对持枪者精神健康状况的检查,并严惩在学校周围持枪及向未成年人售枪等行为。据报道,这些措施已得到执法高层的支持。

  去年12月,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恶性枪击案,这一案件震动全美,激发控枪支持者更大呼声,也由此引发围绕控枪立法支持及反对双方的新一轮角力。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