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力压老对手C罗、伊涅斯塔 连续4年加冕金球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梅西力压老对手C罗、伊涅斯塔 连续4年加冕金球奖

2013年01月08日07: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在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当中,2012年国际足坛的各项最佳终于在瑞士苏黎世揭晓,结果,创造了一年打入91球奇迹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力压老对手C罗和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连续四年加冕金球奖。这在世界足坛上史无前例。

  "没有什么意外,没有太多意外,梅西,过去的2012年整个自然年梅西进了91个球。"

  "这也是这一切都难以致信,能够连拿四次这是,对伊涅斯塔的感谢。对巴萨队友的感谢,在这里要感谢我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我得感谢我的家人朋友,特别是我的妻子和我的儿子。"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尽管电视镜头频频给向C罗,但是梅西并没有在获奖感言中提到这个老对手。女足方面,美国名将瓦姆巴赫则力压巴西人玛塔,加冕世界足球小姐。而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捧起2012年欧洲杯的老帅博斯克,则力压瓜迪奥拉,和压根没有出席颁奖典礼的穆里尼奥,荣膺最佳男足教练。

  博斯克:我能够代表西班牙足球来获这奖这是一次最高的荣耀,感谢这些西班牙球员,感谢西班牙的足球氛围能够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球员和这样好的一个团队。

  此外,最佳进球、年度最佳阵容等6个奖项也分别名花有主。值得一提的是,正如刚才博斯克对西班牙足球的盛赞那样,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成了今年的大赢家,年度最佳11人全部来自西甲,此前呼声不低的、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德罗巴没有入选。

  到此为止,2012年度世界足坛的所有悬念都已经揭晓。让我们期待2013年,绿茵场上上演更多的精彩。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