垒筑自主创新高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垒筑自主创新高地

2013年01月09日10:08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省科技厅副厅长 杜耘

  《意见》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创新湖北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和任务,强调四个“着力”,即着力创新发展文化,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创新开放合作,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重点围绕当前制约全省科技创新中几个突出问题,如企业主体地位不强,科技成果转化不足、科技政策落实不够等,《意见》提出了针对性、具体化的措施,特别是在“创新人才发展机制,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深化科技管理改革,促进科技资源高效利用”、“建立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系、完善创新的监督考核”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必将进一步优化全省创新创业发展的环境,激活创新发展的内在活力,有力促进全省创新资源、创新潜力、创新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省科技厅将按照《意见》总体要求,从提升湖北的自主创新能力出发,突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业化这个龙头,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协同创新,使创新成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核心动力,湖北真正成为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自主创新高地。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