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反感的官话套话(大家谈·人民日报微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最反感的官话套话(大家谈·人民日报微博)

2013年01月09日11:21        手机看新闻

  @静水流深Mua:一些单位认官不认人,就算采访函发过去,也大都是不理不睬的,这也暴露了国情体制的问题,需要改革啊!

  @活力阿六:现在一些部门给百姓的感觉一个字是“钱”,两个字是“拿钱”,三个字是“快拿钱”,四个字是“拿钱来呀”,五个字是“拿钱不办事”,六个字是“有钱就乱办事”。

  @冯小炬:调查取证,确实需要时间,具体问责也得等事实调查清楚才行,接受采访只是处理事件的原则与态度。拒绝接受采访,或者“假大空”式的官话套话回答,或者仅为应付媒体而说的“熄火话”没有任何意义。坦诚相待,让媒体把事情真相及时准确报道出来才是正途!

  @波妞妞妈:兰考事故情况通报里通篇套话,什么“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现场指挥”、“积极、及时、立即、确保”!这哪是在真真正正地处理事故?!为孩子们鸣哀!

  @平台兮:微博时代,一些官话语言可以被套住、被压制、扭曲和改变,但为民谋利的承诺却是改变不了的。转变观念,真正为人民服务吧,建设服务型政府不会是套话吧?

  本报记者的采访“受挫”,引来我们关于转作风的思考,也提出了改进作风上的一些难题。

  在作风问题上,我们党有好传统,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理应得到赓续。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中央领导都很重视干部作风问题,制定了不少规定。但作风问题仍然久转难变,庸懒散贪奢依然不绝,甚至出现“有何大惊小怪”这样的想法。

  改进作风,我们有哪些应该继承、发扬的红色传统?转变作风,为什么常常是抓一阵后又重吹旧风?此次,新一届中央领导率先垂范并制定刚性约束,我们还有什么办法使改进作风彻底告别“一阵风”?

  欢迎大家围绕上述问题分析评论、建言献策,找出病灶、开出药方。

  投稿邮箱:rmrbpl@163.com

  ——编 者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