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浩杯”在京展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荆浩杯”在京展出

2013年01月09日11: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实习生 祝晓璇)“荆浩杯”中国画双年展昨天在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百幅,题材涵盖人物、山水和花鸟。其中36幅是国内著名画家创作的特邀作品。

  荆浩是五代后梁最具影响的山水画家,是我国学术界、艺术界公认的北方山水画鼻祖,是山水画水墨理论的倡导者、实践者,是我国古代的“山水画圣”。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画作是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征集的3000余幅作品里选出来的。作品《腾飞龙马更精神》将东方笔墨和西方色彩融会贯通,汗血宝马的张扬、彪悍在墨色交融中显露无遗。北京画家常欣的《印象陕北》则将写意与写实巧妙结合,通过黄土高原、数孔窑洞和弯弯曲曲延河水,再现天高云淡的西部风光。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的《唐人诗意》,融高山丘壑与雪景寒林于一体,颇为应景。无论是吟风醉月,还是竹林清曲,一幅幅赏心悦目的水墨丹青让参观者感到赏心悦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河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展览将展至1月11日,之后还将迁往河南省博物院继续展出。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