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车辆不得参加春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不合格车辆不得参加春运

2013年01月09日12:5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枣庄1月8日讯(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朱琳) 春运即将开始,为保障春运安全,枣庄市全面开展了春运车辆检测工作。旅客运输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及其他参加春节运输的车辆必须参加春运车辆检测。全市县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未参加春运检测及春运检测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为强化安全监管,严把车辆检测关,枣庄市运管处成立了春运检测小组,采取进现场、下一线的工作方式,全程跟进春运检测工作。针对今年的春运特点,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各运输企业提前做好参运车辆的自检自查工作,督导各检测站对所有检查设备和仪器进行维护。本次检测内容包括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如刹车、车辆GPS安全监控设备安全及运行情况等。同时,明确检查人员责任,严格实行“谁检验、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立即责令停运进行维修,直至复检合格方可参加春运。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