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十八次部长级会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十八次部长级会议

2013年01月09日13:30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大湄公河次区域部长级会议。

  2012年12月11至12日·南宁

  会议通过了部长联合声明,签署了《关于成立区域电力协调中心的政府间谅解备忘录》,决定成立大湄公河次区域铁路联盟,并承诺加快建立次区域知识平台,推动交通走廊向经济走廊转变,开启了该机制迈向新十年的大幕。

  会议以“新起点,新发展:巩固20年合作成果,提升未来合作水平”为主题,是2011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第四次领导人会议通过大湄公河次区域新十年战略后召开的首次部长级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会议就落实重点领域发展倡议、加强次区域项目投资、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西是代表中国加入GMS经济合作仅有的两个省区之一。广西加入GMS经济合作以来首次承办部长级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广西与次区域国家的合作共赢,提升广西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有重要意义。

  会议批准了《大湄公河次区域人力资源战略框架及行动计划(2013-2017年)》,审议通过了《实施降低大湄公河次区域地区流动人口感染艾滋病风险备忘录的行动计划》以及交通与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成果文件。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