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订阅收入或首超广告收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纽约时报订阅收入或首超广告收入

2013年01月09日13: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大隐隐于网

  尽管此前《新闻周刊》宣布暂时停止电子版,让刚起步传统报纸向数字化转型泼了一盆“冷水”,不过,并非所有的开拓者都失败。《纽约时报》的数字化之路便初有成效。

  日前,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广告业的疲软拖累了整个行业,《纽约时报》也深受其害。业界分析认为,《纽约时报》2012年将从订阅业务中获得更多的收入,而且还将首次超过广告收入。此势头表明,订阅业务充满潜力,将拉动《纽约时报》的业绩增长。

  根据调查机构的分析师预计,在今年一整年中,《纽约时报》及旗下的《国际先驱论坛报》的订阅收入将超过广告收入。《纽约时报》作为美国报纸业界的巨头,已经开始改变其传统的商业模式。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Outsell公司的分析师肯·多科特(Ken Doctor)称,传统的发行物过去约有80%的收入来自广告业务,其他剩余的收入则来自订阅业务。但是,《纽约时报》创下的新里程碑也表明,所谓的“付费”已经彰显出强大力量,并极大地推动了网络读者也来购买订阅业务。

  Evercore Partners公司的分析师道格拉斯·阿瑟( Douglas Arthur)称:“在线订阅业务发挥了巨大影响力。”

  目前,《纽约时报》的订阅收入增长速度也超过了其广告业务。2011年3月底,《纽约时报》开始向读者收取收费,读者在阅读在线文章时需要付费,为此,《纽约时报》也大力投资其数码研究与发展部门,以此吸引新读者,特别是那些来自高校的读者。

  阿瑟预计称,“付费”让《纽约时报》今年的订阅服务和广告业务产生了巨大差距,并为《纽约时报》产生了约9100万美元的营收,而且还将推动《纽约时报》集团的整个订阅收入达到7.683亿美元,这将比广告营收多5290万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Barclays Plc公司的分析师坎南·文凯特斯瓦(Kannan Venkateshwar)和Lazard Capital Markets LLC公司的威廉·伯德(William Bird)也预测称,《纽约时报》公司未来的订阅业务将产生更多的收入,而不是广告业务。据美国Alliance for Audited Media的数据显示,《纽约时报》2012年周中版的整个发行量(包括印刷报纸和网站报纸)增长了40%,达到161万份。截至2012年9月底,《纽约时报》公司的在线付费用户数量也达到了56.6万人,比截至6月底的人数增长了11%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Benchmark公司的分析师爱德华·阿托利诺(Edward Atorino)称,目前的发行商仍未证明,数字订阅模式能够保持足够快速的增长势头,以维持订阅收入的增加。爱德华还称:“至于能否维持那种增长势头,你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文/记者 文静)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