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GDP增长6.1%实属不易--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去年GDP增长6.1%实属不易

2013年01月09日13: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黄双福和梁国英参加万江代表团分组讨论。

  梁国英参加万江人大代表团讨论,谈经济发展:

  去年GDP增长6.1%实属不易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双福来到万江人大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

  谈成绩:6.1%实属不易

  在报告关于2012年的工作回顾中,“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增长6.1%”的字样写在首页。梁国英坦言,这比2011年年底定下的8%这一目标差了1.9个百分点。但梁国英认为:6.1%的增速能实现已经非常不易。

  “可以说,去年一年东莞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比2009年还要大。通过大家的努力工作,东莞还是保持了增长速度。”梁国英说,此外,13.8%的财政收入增长能在全省排12位,在珠三角9地市中排第2位,也是不容易的。

  “请大家稍微留意这组数据:去年东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2%;出口增长8.5%左右。‘三驾马车’的增速在全省都属于比较高的了,这说明我们的任务完成得比较好。”

  谈发展:机会不容错失

  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及打造具有水乡特色的标志性片区时指出,要“加快建设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龙湾滨江片区,促进商住休闲旅游综合开发”。这一片区即在万江。

  他形容,项目给万江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如果错失这次机会,以后很难再获得;眼下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万江上下形成共识,非要做好不可;各部门、社区同心协力加快推进开发、建设、运营;形成利益的协调机制。

  此外,梁国英还为万江的转型升级支招。他谈到万江过去发展并沿袭至今的传统产业,称“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产能”。鉴于万江整合出一块1100多亩的土地,他认为,这里最适合打造产业综合体,如果认真规划、详细论证,就一定能实现增量优化。

  现场花絮:黄双福为政府工作报告算字数

  梁国英:“宝成市长这个政府工作报告,它篇幅很小……大概一万两千字左右。大概啊。”

  黄双福:“我宣布:就是这样。它是20页,每页23行,每行25个字。如果算整数就是13600字,去掉第一页页头空出来的地方就是12000字。”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