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行业爆发“移动之争”--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团购行业爆发“移动之争”

2013年01月10日01:1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云龙)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截至2012年12月31日,来自移动端的生活服务团购交易量(不含聚划算)同比激增27倍,移动业务占总体团购交易的占比超过15%,“移动之争”毫无疑问将成今年团购行业竞争的焦点。

  尽管经历着行业洗牌的阵痛,但团购市场的消费需求似乎并未受阻。支付宝称,2012年团购市场总体交易比2011年增长了80%;其中,移动团购交易增幅惊人,比上一年增长27倍,占到整个团购市场15%的份额,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团购的商品主要是生活服务类的。

  移动团购的爆发受益于LBS技术的应用及无线支付体验的提升。2012年下半年,各家团购网站的手机客户端相继实现了移动团购的LBS应用,让用户可以随时获得团购服务,极大带动了移动团购的快速发展;支付宝将移动支付全面升级为“移动快捷支付”,进一步优化无线支付程流,也为移动团购的发展带来新动力。继二维码支付后,支付宝成功推出了声波核销、超级收款等移动支付技术,在这些创新技术的推动下,2013年移动端的团购交易量有望达到市场总量的30%。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