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降

2013年01月10日02: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 高晨)新年伊始,新一年的投资理财计划又被很多市民提上日程,银行理财产品是很多市民的第一选择。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年终考核的结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开始跳水,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普遍降至5%以下。

  预期收益小幅下滑

  为应对年终考核,理财产品一度成为银行的“吸储利器”。去年临近年底时,不少银行都推出了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而在元旦过后,除个别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还在5%以上,银行理财市场预期收益水平已出现小幅下滑。

  来自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本周京津地区可购买的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除结构性产品外,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1%,较上周下降0.14个百分点。经过年末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爆发,进入新的一年之后,银行理财市场渐渐趋于平静,整体收益率预计会较上个月缓慢下滑。

  中短期仍是“主流”

  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组研究员表示,考虑到春节长假临近,受准备金补缴和节前取现增多等因素影响,1月资金面将呈前松后紧状态,预计银行理财产品仍将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稳健表现。

  对于今年银行理财市场的整体收益水平,银行人士预期会保持相对稳定,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会随资金供需情况而变化。如果央行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降息、降准,理财产品收益水平还会下降。如果政策保持相对稳定,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会相对稳定。

  此外,去年期限在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在市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银行人士预期今年发行的理财产品还会以中短期为主。因为这一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可观且资金运作比较灵活,最受欢迎。不过,业内人士如果希望保证收益,还是应当多选择较长期限、收益相对较高的产品来锁定收益。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