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将向球员经纪人开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际足联将向球员经纪人开刀

2013年01月10日05:09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8日电 国际足联计划对球员转会市场进行一次大变革,以帮助俱乐部摆脱足球经纪人的控制。据统计,足球经纪人2012年收取的佣金占到了全年转会交易总额的28%。

  国际足联8日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建立一套体系,以帮助俱乐部之间可以进行直接沟通,并自由交换待转会球员的名单。“这将是国际和国内俱乐部转会体系的革命性变革”,国际足联负责俱乐部事务的雅克·阿努马表示。

  此前不断有俱乐部向国际足联抱怨,因为需要依赖足球中介,转会成本被不断推高。作为应对措施,国际足联计划向俱乐部推出名为“世界球员交易平台”的收费服务。

  “我们推出这些全新服务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提高转会透明度,”国际足联说,“注册的俱乐部将能够直接获得转会市场信息,并毫无障碍地相互联系。”

  国际足联还将设法限制球员中介人在转会过程中引入第三方投资,以保障球员权益。

  据悉,国际足联执委会将于3月20日至21日在苏黎世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制定针对足球经纪人的政策法规。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