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玉米的看过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爱吃玉米的看过来

2013年01月10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玉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及多糖等营养成分,可能就因为如此,一说起玉米,好像其原来扮演的主食角色在大部分人的脑海中渐渐被替换成了一种好吃的、营养的食品,当然在爱美人士的眼中,玉米又是一种美味形象。

  仔细观察发现身边爱吃玉米的人还真不少,尤其是对玉米棒的钟爱,单位的午饭或下午茶时间,经常有自带玉米棒啃得香又欢的同事。乘坐地铁和公交,也会发现站(坐)在隔壁的那位,车门刚关上,即笃定地从包包里掏出根玉米棒旁若无人地吃起来。虽有时会介意,但却没办法不关注,总是在冷眼旁观之余,暗暗的咽口水……其实任何食物要做得美味,基础在食材。玉米也是如此,老和嫩的程度,糯或硬的口感,这和品种、收割时间都有关系。如果无法把握或者不擅挑选的人,建议可以选择真空或者速冻包装的品牌玉米,小农夫品牌玉米棒系列就是此间的行家,从1998年就开始从事玉米棒的生产和加工。糯、甜、香是“小农夫”玉米的特色,稳定的玉米口感是“小农夫”畅销的保证,这都来源于玉米农夫们多年的种植经验、悉心培育以及种植基地建设的不断完善。

  看到此,不禁有人会问,那玉米棒的最佳食用方法是啥呢?大致可归结为蒸、煮、烤、煲四类。煲,就是煲汤,最著名莫过于那道玉米排骨汤了,首先是好吃、其次是好做,最后是营养,是一道家里都能做得出色的美味养生汤,所以知名度很高。而蒸和煮是最能体现玉米原味的做法,也是令玉米营养更易让人体吸收的方式。以“小农夫”速冻装玉米棒为例,蒸、煮前最好先从冰箱中取出,高火蒸十五分钟,或水煮约十二分钟左右,看到玉米籽粒略有开花就可以啦,如果喜欢喝玉米汤的,可以选择水煮的方式。如想换种口味,可选择烤的,先在玉米棒上涂上黄油,用锡纸包实后放入烤箱,约15~20分钟就完成了,香气扑鼻,好吃!

  “小农夫”玉米棒

  购买地址:长宁区新渔东路300号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