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厉害收养之路:“看着孩子死心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袁厉害收养之路:“看着孩子死心疼”

2013年01月10日1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郑州1月10日消息(记者马文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0日),是在河南省兰考县1·04火灾中罹难的7名孤儿的“头七”,他们是:五孩,20岁;小雨,5岁;扎根,4岁;傻妮,3岁;小哑巴,2岁;男婴,1岁;男婴,7个月。

  26年前,这里的户主袁厉害收养了第一个被遗弃的兔唇男婴。此后她自费照顾了超过百名弃婴。她觉得:“看着孩子死心疼”。

  袁厉害:那时候穷,但觉得这个小孩死了可惜。

  而这个胖胖的、靠摆摊为生、被邻居成为热心肠的农村妇女,能提供给这些被她捡回来的、别人给的,甚至是警察送来的弃婴,仅仅是最基本的温饱。在一组名为“命若垃圾”的照片中,弃婴躺在肮脏混乱的草垫子上休息,大一点的孩子在类似于垃圾山一样旧衣服堆里玩耍。

  这样艰苦甚至恶劣的环境,在很长一段时间引发了各方的质疑。在质疑声中,袁厉害收养弃婴的行为一直没有停止,而她收养的孩子们也在长大。在被收养的孩子中,19岁的袁俊说,虽然平时只有每年春节才能吃上一顿饺子,可是袁妈妈很疼爱他们。

  袁俊:袁妈妈从来没有打过我,我没有见我妈买过新衣服,一直都是那个红色的袄子。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