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已成季节性流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甲流已成季节性流感

2013年01月11日05:14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白剑峰)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甲型H1N1流感已经成为了北方地区的季节性流感,流感活动超过历史高峰水平的可能性不大。

  邓海华说,全国流感监测网络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我国北方省份进入了流感的流行季节,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总数的比例和流感病毒检测的阳性率,都高于2011年的同期水平,但是低于流行的高峰水平。

  南方省份从去年9月中旬以来,流感活动处于较低的水平。上述两个监测数据低于2011年、2010年的同期水平。

  根据近期全球和我国流感疫情的形势,专家评估认为,目前北方省份已经进入了流感的高发季节,未来几周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随着气温的降低,预计南方省份也将逐渐进入高发季节。

  但是,由于当前我国流感的活动强度没有超过2010年度和2011年度流行季节的流行高峰,且流感的毒株没有发生变异,流行毒株与疫苗株的匹配性较好,所以,2012—2013年度流感流行季节的活动超过历史高峰水平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