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驾校目前暂未调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潍坊驾校目前暂未调价

2013年01月11日05:5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董惠)元旦后,史上最严格的新交规开始实施,各地驾校频现涨价潮。10日,记者从城区多家驾校采访了解到,目前潍坊大部分驾校的价格暂未进行调整,且短期内也没有涨价打算。另外,由于进入冬季学车淡季,部分驾校反而做优惠活动,培训费不涨反落。
今年,新的驾考规定实施后,虽然训练项目简化了,但新规对驾考理论、实际操作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地驾考培训费也应声涨起。记者通过采访城区部分驾校了解到,目前潍坊驾校基本暂未调价。
10日,潍坊昇凯驾校报名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驾校的报名费本地为2200元,外地人员报名费2600元。其中本地人员报名费也比几个月前下调了200元。对此,工作人员称,驾校一直做店庆,价格下调后就一直没涨回来。另外,广潍驾校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冬季一般是学车的淡季。本地人员报名费为2350元,比之前优惠了不少。
另外,长远、运通、九州等多家驾校均表示,尽管已开始按照新规教学,但价格未进行调整,仍旧保持原来的水平。并且短期内还不能确定何时会涨价及涨价幅度。
但一些驾校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由于新规实施后,配合新规的驾校设施都需要重新建设,同时,一个科目练习的时间可能要相比以前会翻好几倍,因而驾考报名费上涨也是必然现象。一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目前驾校正在核算成本,预计将每位学员要上涨1000元左右。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